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语惊人:提高房贷利率是保护穷人的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51 人民网

  在北京外企工作的袁先生最近碰到一件烦心事:由于一时疏忽少还了银行不到1元钱,如今却面临着800多元的高额利息!

  袁先生是工商银行国际信用卡的用户。去年12月,他刷卡消费人民币39771.52元。在今年1月25日到期还款日前,他分多次还了这些消费。事后他才知道,由于记错还款额,他共计还款39771.28元,少还了0.24元。但他惊讶地发现,就是这0.24元,工行在1月31日却对他记账了两笔共计853.9元的利息,是所欠金额的3500多倍!(《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称,提高住房贷款利率从长远看是保护穷人的措施,同时她表示要警惕投资反弹,改进国债发行,建议商业银行要做好行业分析,注意立法给银行带来的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

  昨日召开的2005中国金融形势预测、分析与展望专家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发表上述看法。同时他还认为,还认为,目前土地供给制度,地方政府税收制度,还有住房问题上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等制度问题,是造成目前房地产价格不正常上升的制度性因素。(《新京报》)

  曹雪芹研究会第一任会长胡德平等学者今天在京宣布,经过深入考证,找到了证明曹雪芹另一部著作《废艺斋集稿》存在的有力证据———曹雪芹鉴定过的《秋葵彩蝶图》与《如意平安图》确有其画。

  早在1973年,已故著名红学家吴恩裕撰文指出,除《红楼梦》外,曹雪芹还有一部佚著——《废艺斋集稿》。文章发表后,在文化界引起极大反响,也挑起了一场持续20余年的关于《废艺斋集稿》真伪的大争论。(《人民日报》)

  他对中国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印象深刻,“这是中国政府为全面实现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而推出的发展战略”。库恩说,“我们应当为中国喝彩”,不仅仅为它已经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也为它为建设和谐社会而做出的新努力。

  ——《江泽民传》作者罗伯特·劳伦斯·库恩

  罗伯特·劳伦斯·库恩博士是美国著名国际投资银行家和公司战略家,现任花旗集团公司执行董事,也是美国公共广播公司节目制片人和主持人。自1989年以来,应中国国家科委之请,库恩一直担任中国经济政策、并购、科技和媒体等方面的顾问。他写的《江泽民传》最近在中国出版发行。这位声誉卓著的中国通如何看待中国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美国在国家发展战略方面有什么值得中国借鉴的地方?(《人民日报》)

  我国

  目前在房地产保有和交易环节税费偏轻,问题严重,今后一段时期将重点推进房地产税改革。

  ——财政部副部长肖捷

  房地产业的持续高温令开征房地产税的讨论成为关注焦点。20日,财政部副部长肖捷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发表上述言论。从近来财政部高层在不同场合的表态看,出于遏止房地产投机行为等考虑,开征房地产税已成定局。据透露,目前房地产税试点城市正在筛选之中,“明租、正税、清费”将是房地产税改革的基本方向。(新华社)

  有人说我嗲吗?哦,天啊!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男孩子性格,那就说明现在我变得有女人味了。

  ——演员李湘

  李湘签约华娱之后的新节目《李湘星运动》一度停播,被传是因为嗲功厉害,让观众大叫受不了。但是在3月17日北京节目改版新闻发布会上,身穿晚礼服的她,一脸笑容说:“有人说我嗲吗?哦,天啊!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男孩子性格,那就说明现在我变得有女人味了。”在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期间,李湘一再说“老公对我很好,他很爱我,很心疼我”等之类的话,还说在录制节目期间,她从不允许老公探班,因为看见自己如此辛苦,老公一定会把她拖回家的。(金羊网·新快报)

  849名大中专生竞考15个工人岗位,就业观念作如此“转变””,是否真的值得“可喜”?

  3月19日,福建厦门市工商局公开招考15名合同制工人,结果849名参加笔试者,全部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其中还有全国重点大学的3名硕士生。(《华东新闻》)

  “没有文件规定”。面对一些记者的提问,他说:“你们也要体谅县里的难处啊。”

  ——广西某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负责人韦主任

  广西某县外出务工人员到该县行政办证大厅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时,被要求必须先交40元的劳务输出服务费,否则不能办证。许多当事人说:“他们这样做,就像卡了我们的脖子一样”。据《南国早报》报道,该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负责人韦主任承认这一做法确实“没有文件规定”。面对记者提问时他如上说。(《华南新闻》)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