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2005年交通发展需要把握"六条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51 人民网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交通工作的根本指针,各级交通部门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做到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生态环境相协调;交通建设与运输以及不同运输方式之间协调发展。把为用户服务放在重要位置,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在交通建设上,达到安全性、方便性、舒适性和愉悦性的和谐统一;在交通运输上以多层次、多样化,以及安全、便捷、可靠、经济的运输服务,更好地满足用户和群众的需求。

  二是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更快、更好的发展。解决当前交通运输与经济需求的矛盾,归根结底还是加快发展,加快发展是解决交通工作中一切矛盾和问题的关键。交通部门将继续保持积极的、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始终把更快更好地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用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交通系统各级、各部门的行政能力。

  三是努力提高发展的能力。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交通发展中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用改革的思路、市场经济的办法,就会促进发展,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如果沿用计划经济的思路和办法,就难以发展,甚至会出现问题。加快交通发展,需要认真探索交通发展规律,按规律办事,努力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交通的能力。

  四是要自觉依法行政。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交通既是一个重要的经济产业,也是一个直接的社会管理部门。交通部门有近50项行政许可,还有11个执法门类、2万多名执法人员,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在交通行业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交通部门将切实把依法行政作为交通工作的基本准则,贯穿到交通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各个环节。同时充分利用法律法规为交通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做到在依法行政的框架下,实现交通事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五是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交通行业项目多、投资大、社会关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始终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和各种腐败行为进行斗争,保持交通队伍的纯洁性,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交通建设、运输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用抓项目的工作力度去抓党风廉政建设。

  六是坚持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使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成为鲜明的交通作风。吃苦耐劳、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是交通人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现在,各项规划、发展目标已经明确,把规划落到实处,关键是要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落实落实再落实。(冯志生韩玉祥康拥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