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已立项建设9个解放军青年林 面积达6.5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21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迄今为止,全国立项建设了9个规划面积6.5万亩的解放军青年林。

  21日,凝聚着全军青年官兵对母亲河拳拳爱心的“保护母亲河工程湖北宜昌项目——解放军青年林”启动仪式在秭归县举行。该项目位于秭归县长江干流西陵峡两岸,离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20公里,规划面积5000亩,总投资100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保护和改善三峡库区周边的生态环境、保障三峡工程的生态安全、推动三峡库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关注三峡工程的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保护母亲河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军青年官兵的积极参与。全军青年官兵广泛开展了缴纳“特殊团费”和“节省几块零花钱,为国增添一片绿”捐款活动,为保护母亲河行动捐款2100多万元。近日在重庆云阳、宁夏银川和北京,还将陆续建设解放军青年林。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团中央等部门于1999年初实施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其宗旨就是要教育青少年,引导全社会为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做贡献。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5年多来,已吸引了3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