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工商4号警示:热水器再害人命 安装要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21:09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2日讯(记者欣悦)热水器伤人的事时有发生。近来,长沙市工商局接到此类投诉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并且还发生了一起因热水器安装问题至人死亡的事故。今天,长沙市工商局发布了2005年第4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热水器安装要慎重。

  据工商部门投诉记录显示,目前热水器存在以下5类质量问题:热水器烧水不热;电热水器电源接触不良;热水器内胆存在漏水现象;热水器厂家转产,造成零配件缺乏,无法维修;热水器安装不合理,造成人员伤亡。如长沙秦先生,去年11月19日,在侯家塘某超市购买了一台“大森”牌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该厂驻长售后维修人员于11月21日上午上门进行安装。11月26日晚,秦先生办完事回家后,发现洗澡的妻子李某和女儿中毒昏迷,他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经医院全力抢救,秦先生妻子李某脱离危险,至今留有后遗症,但其6岁的女儿抢救无效已窒息身亡。后经工商部门和有关人员现场勘查,认定秦先生家的热水器属于安装不符合安全要求。

  长沙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热水器务应到有信誉的大商场购买,选择知名度高的品牌,并索要有关有效凭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安装必须是持证上岗的专业安装人员进行安装。安装后,用户要仔细对照说明书,检查有无漏装零配件,电热水器所配用的插座要符合国家3C认证标准;连接电热水器的电线要根据说明书上所说明的规格配套使用,否则可能引发短路等意外情况;煤气罐要与热水器隔离,不能同放一处,更不能将热水器安装在卧室或洗澡间内,以免发生意外;烟道式热水器一定要安装强排装置和烟道,安装处必须是通风、散热较好的地方;如发现异常应立即关闭气源,如出现头昏、呕吐等现象应立即打开门窗,拨打120进行妥善处理,以免发生严重后果。(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冯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