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龙故居入选经典景区 张家界本月启动红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21:09 红网

  红网张家界3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志强)在今年国家旅游部门启动的红色旅游工程中,贺龙故居及贺龙纪念馆被列入“全国100个经典景区”名录并入选“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3月26日,张家界市将在贺龙故居举行红色旅游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桑植当地群众约300人组成特别队伍在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宣誓后沿着山道行进,重现当年红军出发的壮观场面;第二阶段,在贺龙故居点燃红色旅游启动火炬,参观贺龙故居、纪念馆、九天洞、茅岩河平湖游,吃“红军餐”;第三阶段,将从贺龙故居取得的火种,由张家界市运动员跑步经桑植县城、瑞塔铺镇、天子山镇、贺龙公园、金鞭溪,抵达永定城区湘鄂川黔苏维埃纪念馆,点燃苏维埃纪念馆的火炬。

  活动期间将邀请中央、省、市有关领导,贺龙亲属代表,部分老红军、老同志,全国200家以上主要客源地组团社部经理和国内20多家有影响的新闻媒体参加。沿着红二方面军长征足迹自费重走长征路的退休教师吴茂芳夫妇、旅游行业先进人物代表赵明健、未成年人优秀代表刘梅等也将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另外,活动期间还将同时举行“张家界红色旅游资源考察会”。(稿源:红网)(作者:周志强)(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