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梨温发生爆炸的货车没有承运资格并严重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21日电(记者方益波林艳兴)对3月17日凌晨发生在江西梨温高速公路的车辆爆炸事故所进行的调查表明,运载危险爆炸物品的货车、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均无承运资格。爆炸发生时该车还严重超载,超载量达到核定载重的4倍。

  3月17日凌晨4时许,江西省梨温高速公路上饶东出口以东约2公里处,一辆运输危险品的货车发生粉碎性爆炸。浙江衢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一辆32座双层客车行驶其后被炸毁。截至20日,衢州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调查上报遇难人数已达27人。目前,具体死亡人数和死亡人员身份还在进一步确认中。

  发生爆炸货车属于江西银轮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由江西省南昌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核发给江西银轮公司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上标明,公司经营范围为“普通货运,汽车租赁”,该公司并不具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资格,也未取得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江西省交通厅公路运输管理局上报交通部公路司的报告中也指明了这一点。相应地,该车及驾驶员都不具备危险品的运输资格。但是事发时该货车却运载了用于制造烟花爆竹的军工硝(黑火药)。

  此外,在发生爆炸的货车的车辆行驶证上,注明核定载重为1.48吨。但是现场运单表明,当时车上军工硝(黑火药)运载量达6吨。

  目前事故原因还未确定,但专家认为,存在货车因违规运输危险品,引发爆炸,殃及后面行驶客车的可能,也存在客车和货车发生碰撞导致爆炸的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