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水北调东线治污项目三成纸上谈兵 将加强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国家环保总局昨天通报说,南水北调东线流域、海河流域的“十五”计划水污染防治项目各有近三成的项目没有开工,而这些项目本应该在年底之前就发挥作用。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目前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与“十五”计划目标相比还存在差距,淮河、辽河、太湖、巢湖、滇池、三峡库区及其上游等国家重点流域也都各有一部分项目没有启动。

  2004年2月中旬,国家环保总局就已经通报过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进展情况。当时环保部门告诫说,再不尽快启动治理项目,多数治污工程难以在2005年前发挥效益。部分流域的治污工程大多是2003年开始启动,当时距离2005年年底只有不到两年时间,还有一半工程未动工,投资完成率只有30%,尚有725亿元治污资金没有明确来源和保障。

  尽管环保总局说,2004年地方政府确实抓紧建设了一批水污染防治工程,但年底一算账,还是有项目在“纸上谈兵”。

  国家环保总局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加强通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进展情况,对那些迟迟不按计划开工治污项目的地区和单位,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促使各级政府按计划削减排污总量,确保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的所有项目于2005年如期开工。

  环保部门提醒各地方政府,流域水污染防治责任主要在各地政府,政府部门应层层明确治污目标责任,加快水污染治理项目的实施进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