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天鹅“定居”大连浅海滩涂 成常住“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三月二十一日电(李霖)冬去春来,一群美丽的白天鹅开始“定居”在大连浅海滩涂。在这片不大的浅海滩涂上,共有白天鹅十八只、野鸭三百多只,银鸥、黑嘴鸥共上万只。

  大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宋站长说,这里是大连的一处海鸥保护地,以前也有野鸭等鸟类驻足,但一下子聚集了这么多国家一级保护珍禽白天鹅,令他们非常惊讶。

  附近居民说,前些年,这些白天鹅和野鸭都是春天飞来,深秋飞走。但自去年冬天,当地居民发现,白天鹅竟然冬天也留在这里,成了这里的常住“居民”。

  “它们愿意留下来,是因为这里有着人鸟和谐相处的环境。”附近居民刘女士对记者说,多年来,这里的居民大都养成了爱鸟的习惯,从来不轻易打扰它们。

  近日,大连有关部门作出决定,立即在这块浅海滩涂的东西两侧建两个观察点,对这些鸟类进行全天候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