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太平馆3月26日复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太平馆3月26日复业(图)
  在广州市北京路,历史悠久的太平馆即将又以新面貌与市民见面。刘继明摄

  本报讯

  (记者邱敏、林晓丽、骆建基)身陷房租纠纷而被迫停业的太平馆将在3月26日复业,纷纷扰扰的经营权之争也以东江集团的继续经营而尘埃落定。记者还了解到,新开的太平馆将恢复总理房,根据收集到的资料,装修成可以容纳30个餐位的包房。

  太平馆总理房将重现广州

  昨天记者在北京路看到,太平馆所在的北京路342号和344号正在紧张装修之中,一条红色的横幅挂在门口:“为感谢广大市民对太平馆的支持,将于3月26日复业”。几十个工人在一楼两百平方米的范围内施工显得分外拥挤,这也似乎体现了东江集团着急让太平馆重开的心情。

  据现场的一位管理人员介绍,太平馆重开后将专心经营西餐,现有的342号一至三楼都是西餐的经营场地,其中二楼新建了一个厨房,而344号一楼也是经营场地。据合计,重开后的太平馆经营面积将达500平方米,可容纳150个餐位。太平馆投资了200万元重新进行装修,其风格由之前的现代西餐厅转为怀旧古典型餐厅。

  记者还了解到,周总理曾经用餐的包房在几年前已经被撤掉了,而此次重开的太平馆还将恢复总理房。这段时间,设计人员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当时包房的一些资料,尽量将该包房恢复回以前的模样。

  新开太平馆保留特色菜式

  而新的太平馆西餐厅的菜谱也已有了个初稿。这本精心设计的菜谱显得古色古香,一翻开就是太平馆的历史介绍和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照片及1952年周总理和邓颖超同志在广州的照片,泛黄的相片把人带到了久远的岁月,彰显着太平馆与众不同的文化。

  菜牌中突出了“总理套餐”和“总理夫人套餐”,其中总理套餐包括有牛油餐包、鸡蓉粟米忌廉汤、红烧乳鸽伴时蔬、特色鸡丝炒饭和鲜果雪糕加咖啡,这一个套餐总共是60元,价格适中。

  据介绍,1925年8月,周恩来和邓颖超在广州结婚后,曾应邀与友人在太平馆用餐,1925年和1963年,周恩来两度光临太平馆并建议扩建,甚至有人记得他当时吃了红烧乳鸽和鸡丝炒饭两道菜,因此现在太平馆餐牌上的总理套餐就有这两道菜。

  据太平馆的负责人何小姐介绍,此次太平馆重新找回了8位原太平馆大厨,并高薪聘请了香港某西餐名厨,在保留太平馆六大名菜和“总理套餐”、“总理夫人套餐”等特色菜式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十多道菜式,如烤鸭胸伴蓝草莓汁等,同时,还引进了泰国菜、日本菜中的名菜。

  泮溪酒家率先进行下放谈判

  又讯

  (记者林晓丽、邱敏)本报独家报道的《穗16餐饮企业将下放各区》一文(见3月12日),引起了各界热烈反响。记者昨日采访了荔湾区政府和相关企业。

  荔湾区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由于泮溪酒家正好处在荔湾区美食园中,为配合荔湾区美食园的建设,广州市政府去年初就提出要将泮溪酒家下放到荔湾区,荔湾区政府一直与广州市饮食集团商谈,但由于牵涉到很多问题一直没有谈下来。同时,荔湾区政府正在同多个有实力的财团进行谈判,希望泮溪酒家能够通过改制更好地经营下去。目前方案未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