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岛深处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38 大连日报

  近日,驻守在黄海前哨某岛的官兵带着粮、油及其他一些生活物品,又一次来到渔民姜焕敏家走访慰问。看到部队教导员张银生带着战士又来看望自己,姜焕敏激动地连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多年来,解放军对我恩情说不完呀!”

  提起解放军对自己的关爱,姜焕敏拿出了一个用红布包着、封面泛黄的笔记本,一页页翻开,里面记载的内容虽然错字连篇,并且还有需要破译的“密码”符号,却让人从中体味到了军爱民的真情实感:“1997年1月2日,林正(政)委送来肉、鱼、米、面,他说快过年了,我代表大家来看看你;1998年2月11日,陈排长0(领)着3名站(战)士邦(帮)干活;……2004年3月3日,部队来车接我去卫生队oo(复查)……”

  1996年3月12日傍晚,到大连办事的姜焕敏不幸被一辆出租车把双腿撞断,他当即晕了过去,肇车司机逃之夭夭。为医治他的双腿,姜焕敏的家人变卖家产,四处借钱。姜焕敏的双腿尽管保住了,但仍要依靠双拐才能勉强行走。家里没了主劳力,又欠下许多外债,一家人时常以泪洗面,姜焕敏也逐渐失去了生活的勇气,想以死换取自己和家人的解脱,幸亏被家人及时发现……

  听说姜焕敏的事情后,驻岛部队领导带头捐款捐物,官兵们也自觉行动起来,对姜焕敏进行重点帮助。2000年底,姜焕敏在部队卫生队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终于扔掉自己拄了4年的双拐。那一刻,他像孩子一样抱着军医的肩膀失声痛哭起来:“谢谢部队,谢谢亲人!”这以后,姜焕敏虽然能够做些轻体力劳动,但部队的关爱仍始终不断,一直被延续下来,在海岛传为佳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