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墙外开了花墙内也挺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38 大连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曾岩艳记者张轶)顾长卫是幸运的,他的导演处女作《孔雀》不仅在德国柏林电影节上捧回银熊奖(评委会大奖)而归,而且也受到了国人的青睐———记者昨日从市电影有限公司及我市各大影院了解到,《孔雀》在大连的上映形势喜人,一些影院已开始加场。而目前该片在全国的票房已经突破千万元大关,达到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孔雀》在北京地区的票房以超过百万元的票房成绩跃居全国首位。据市电影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我市原来的3个拷贝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观众的需要。近年来不乏在国外获奖的国产影片,但往往是墙外开花墙内不香,《孔雀》的例外,要归功于影片自身的魅力和获奖的推动。《孔雀》不事张扬,没有过多的对话,甚至很多地方让你觉得有些压抑与沉闷,但这种平静的背后,却触动着每个人心底里对生活的那份感悟。这正是影片所蕴含的积极意义。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由于影片所反映的时代性的局限,它在引起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初出生的人的共鸣的同时,也让很多20多岁的年轻观众感到困惑和不解,从我市各大影院的上映情况看,喜欢《孔雀》的观众多在30岁以上。《孔雀》的良好票房,无疑将为今后更多的导演关注文艺片带来更大的市场信心,从而让国产电影更加多样、好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