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值6万元山水画参展时“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2 东方今报

  展出地在政府办公大楼 64岁画家奔走月余无果

  今报新乡讯2005年1月18日至27日,在新乡市政府办公大楼内举行的一次画展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乡市64岁画家石庆骥的山水画参展作品莫名“蒸发”。

  据了解,2005年1月18日,由新乡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南太行风情上八里览胜中国山水画展》在新乡市政府办公大楼二楼走廊里展出,参展作品共有60多幅。

  3月21日上午,石庆骥告诉记者:“我的画丢失一个多月了,有关部门至今也没有给我一个说法!”他说,画展开展前,他把自己精心创作的两米竖幅画《青山有情吝去留》通过他的一个学生交给了市文联。后来,他去市文联要画时,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淼说他的画丢失了。

  新乡市书画院副院长任国锋说:“石老师的画是在1月25日、画展结束前两天被发现丢失的。”

  据石庆骥介绍,该画是他在辉县市上八里景区进行了一周的写生才完成的。自从知道画丢失后,他就开始四处奔走。“我的画当时交给了市文联,所以我只能找文联,但联系多次,至今没有结果。”

  该画经新乡市文联主席陈乃旗估价,价值大约6万元人民币。任国锋副院长也证实了这个说法,他说:“画家一生画出自己满意的精品不可多得,并且写意山水画不可复制,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会员,给石老师的这幅画估这个价不为过。”石庆骥曾想过报案,但咨询律师后才得知,他不具备报案人的条件。对此,任国锋副院长说:“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文联也没有报案。”

  作者:记者 褚全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