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救命” 女植物人“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命运一波三折,国会参众两院终于在美国东部时间21日表决通过了旨在让夏沃活下去的议案。

  美国总统布什在参众两院通过之后不到1小时就签署了这一能够决定夏沃生死的议案,该议案立刻具有了法律效力并开始生效。

  “我们要善待生命”

  据报道,布什在签署了这一议案后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他在声明中说:“一个人生死决定可能就在一瞬间,但我们要善待生命。”

  布什原本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农场休假,不过他20日晚些时候就取消休假赶回华盛顿,等待美国参众两院对一项要求为夏沃重新插入进食管的议案的表决结果。他希望参众两院通过议案后自己能够在第一时间签署,赋予议案以法律效力。

  在夏沃就诊的医院外,大约50多人在为夏沃祈求平安,他们打出标语:“让特丽活下去”,“布什总统,请救救特丽”。

  据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在19日晚间已经表决通过了这一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众议院表决。21日凌晨,众议院最终以203票对58票通过了这一项议案。

  支持这一议案的共和党议员称,这一议案的通过确保了美国伤残人士的生命权。民主党反对这一议案的议员表示,国会不应该以立法的形式干涉这件事,夏沃的生死应该交给州法院和她的家庭去决定。

  对于美国参众两院的投票结果,夏沃的丈夫迈克尔·夏沃非常愤怒,他认为国会领导人不应该干涉一场“死亡权”的纷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