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美、日等地加上内地商务客涌至 有“大把生意”可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欧、美、日等地加上内地商务客涌至 有“大把生意”可做(图)
香港置地文华东方酒店将于今年七八月开业迎客。

  香港消息

  香港五星级酒店一向是高消费族群的目标客源,欧、美、日等地商务客重回势增,加上内地商务客涌至,对酒店房间需求直线上升。香港置地文华东方酒店营业及市务总监郭敬华表示,由去年下半年开始,香港酒店业经历着十年来最好的黄金日子。而今明两年五星级酒店供应量有限,但需求有增无减,酒店业“大把生意”可做,料今年五星级酒店经营有机会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

  年底酒店房供应将紧张

  位于香港中环的置地文华东方酒店正准备于今年七八月左右正式开业,郭敬华说,过去数年香港经济不好,但自去年中开始转势,而相信今年10月过后将踏入旺季,酒店业房间供应会相当紧张,不少客人已经开始查询届时的订房情况,还未开业的置地文华平均每星期都接到约30个查询,查询的非散客而是组团来港开会及举办活动的客人,不少更预先订房间,估计届时的入住率可以达到九成多。

  他又透露,查询的客人主要来自欧、美等地,而内地客人查询也有不少,当中欧美旅客的查询约占五成左右。置地文华对内地市场亦相当重视,尤其内地最新崛起的中小企业老板及专业人士等客群,期望未来三年的置地文华生意有两成是来自内地客。

  香港将陆续兴建不少酒店

  然而,香港特区政府锐意发展旅游业,未来仍会陆续兴建不少酒店,例如与置地文华距离不远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四季酒店,可见未来需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竞争,郭敬华对置地文华的经营前景却满怀信心。

  郭敬华认为,将来的形势很难估计,但可以肯定今明两年酒店房供应不会多,现时香港五星酒店市场需求非常强劲,但供应是不足够的,去年香港有超过二千万名旅客,相信今年会更多,置地文华只有113个房间,但旅客之多,肯定是大把生意,根本不怕竞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