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打私挖滥采 山西煤矿整治实行举报奖励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0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3月22日电记者安洋报道:日前,山西朔州市平鲁区细水煤矿爆炸事故发生后,在紧急抢救井下被困矿工的同时,山西省出台煤矿安全整治措施,规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得擅自生产,严厉打击私挖滥采,实行举报奖励制度。

  山西省已责令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煤矿全部停产,待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后方可生产。对违法违规擅自组织生产的,一经发现依法吊销其全部证照,资源重新拍卖。私挖滥采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全省各级国土资源、公安部门、法院要按照盗窃罪,依法追究私挖滥采者的刑事责任。加强监督证照齐全的煤矿,坚决杜绝超能力生产,严格控制下井人数,严格按核定生产能力生产,搞好“一通三防(通风,防火、防尘、防瓦斯)”,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山西省要求,需要整治的煤矿,由企业拿出整治方案,方案必须包括整治目标、期限,严格整治期间的下井人数。方案必须经市一级整顿办公室批准后方可组织生产,防止以整治为名进行生产。整治期限过后仍不能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一律予以关闭;同时,将组织一次认真的清查。检察、纪检监察部门要清查与私挖滥采、违法违规生产有利益关系的,或在幕后纵容、为非法矿井充当黑后台的各级领导和公务人员;还将建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对私挖滥采、违法违规生产以及直接或幕后参与的领导和公务人员进行举报,举报属实的给予1至5万人民币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