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圈定190个出口名牌 海尔、华为等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0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2日消息:商务部21日公布了2005年至2006年度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名单。海尔、格力、厦华、格兰仕、嘉陵、华为、中兴、鄂尔多斯、三枪等190个国内出口名牌榜上有名。

  商务部公布出口名牌名单,是培育自主品牌,增强出口商品国际竞争力精神,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努力实现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实施出口名牌战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目的是集中力量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以点带面,引导促进全国的出口品牌建设工作。

  与前四批出口名牌相比,本次发布的“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名单有三个特点:一是行业代表性更为广泛,结构更为合理。入选品牌的行业构成为:机电产品71个、纺织服装55个、轻工工艺40个、食品土畜产10个、五矿化工7个、医药保健品7个,基本与我国现阶段的比较优势和产业发展水平一致。

  二是地域代表性更为广泛、结构更为合理。入选品牌数量最多的六个省市依次为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宁波市、福建省和山东省,基本与各地外向型经济发展状况和出口品牌建设水平一致。

  三是发布的品牌以生产企业和工贸企业的品牌为主。此次发布的品牌,绝大部分为生产企业所有,少部分外贸公司拥有的品牌,也是由下属生产企业设计制造的,这与目前我国出口品牌发展的历史阶段一致。

  选稿:闵明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