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含权绩优股 打开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3 贵州都市报

  近期大盘持续下跌,大多数个股普遍表现不佳,但含权绩优股却集体走强,形成独立于大盘的上涨行情。含权绩优股在最近阶段的逆市走强其实并不意外,每年3、4月份该板块都会有所表现。含权绩优股板块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板块,该板块在每年3、4月份年报公布期间形成,组成个股每年都有较大的变化,其中个股的特征是在年报公布后同时具备优异业绩和送股或转增股的分配方案。

  而由于同时具有绩优和含权这两个题材,该板块中的大多数个股也因此能形成联袂上涨的走势。从近期的盘面分析,今年含权绩优股甚至强于往年,在近一阶段持续大幅上行的云南白药、中远航运、华鲁恒升、石油济柴、中化国际、烟台万华等都属于含权绩优股,他们的共同特征包括:2004年业绩基本都在0.40元以上,均有送股或转增的分配方案,价格在10—20元之间,股价都已形成上涨趋势,不少个股的业绩有较好的成长性。

  对于已经持有含权绩优股的投资者仍然可以继续持有,而其他投资者则应把重点放在新的含权绩优股的发掘上,对于公布年报后具有绩优和含权题材的个股作重点跟踪,在他们走势转强后及时进入,大胆持有。

  华创证券

  作者:张茂桦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