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水务局长称水价还要上涨 未透露具体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市水务局焦局长表示,水价还将进一步上涨,每立方米6元左右才是比较合理的价格。但是他没有透露水价进一步调整的具体时间。

  焦局长介绍说,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在人均水资源一年占有1000立方米的情况下,就会感觉用水紧张,人均到700立方米以下是中度紧张,人均500立方米以下就是重度紧张。然而北京的年人均水资源占有不到300立方米。极度缺水的以色列年人均水资源占有为380立方米,高于北京,但是那里的水价是每立方米10美元。

  但是6元一吨的水价,对于老百姓来讲是否能够承受?焦局长表示,提高水价一定会充分考虑老百姓的承受能力,特别是低收入群众的承受能力。在去年北京市提高水价的时候,政府就先提高了对低收入阶层的补贴标准。焦局长表示,在进一步调整水价的时候,还会继续采取类似的措施。(于姗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