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站台“蓝马甲”专盯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任贵林 记者 曹丽珍)记者昨天从市公交总公司江北客运部了解到,今年元月这里组建的“蓝马甲”服务队近来成了小偷的“眼中钉”,频频受到威胁。

  “喂,你赶快派几个人过来,把这几个小子干掉。”前天上午,150路南京客运北站发车点,穿着印有“青年志愿者”字样的“蓝马甲”志愿者赵某正在维护站台秩序时,听到后面传来了这样的声音。赵某随即转过身,看到一中年男子正瞪眼看他。随后,该男子消失在人群中。“那人是小偷,看我挡住他,让他不好下手,所以恨我,没事的。”赵某对旁边一个吃惊的乘客说。

  据介绍,今年1月15日起,市公交总公司江北客运部开通了150路等几条由城区通往南京客运北站的公交线路。为让乘客有序上车,客运部专门组织了一支由退伍的武警组成的“蓝马甲”服务队,维护站台秩序。服务队目前有5人。在工作中,“蓝马甲”经常会发现一些极可能是小偷的“熟面孔”,“蓝马甲”就会挤在他们前面,阻止他们下手。这些人因此恐吓“蓝马甲”。

  对此,江北客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将情况反馈给南京客运北站。北站保安、站前广场上的治安人员均表示会加强监督,如有特殊情况,他们会协助。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