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古樟“空心”3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影 通讯员洪甘棠摄影报道)昨日,市民报料位于天河区长湴东街九巷的一棵百年古樟树,“空心”生长了近30年,依然生命力顽强。巨大的树洞不仅成了城中村孩子们的玩乐之地(见下图),古樟树树皮还是村民煲汤、沐足的好原料。

  这棵高约20余米的樟树扎根在一处8平方米大的泥块中,树根已被蛀蚀出一个巨大的洞,足足能容纳4个幼童藏入其中,即使两个成人呆在树洞内也略显宽敞。从容身的树洞抬头上看,竟然可以看穿树干,原来整棵树已经全部“空心”,尽管如此,老樟树树冠依然枝繁叶茂地生长着。整棵树树型奇特,树枝上还寄生着霸王花、桑叶等其他植物。

  89岁的村民吴阿婆告诉记者,这棵樟树有100多年历史,长得非常旺盛,30年前不知何故,树根突然开始腐朽,初时只烂掉树表的一小块,后来愈来愈厉害,竟然蛀成一个大洞,如同在樟树向阳的一面打开了一扇门。
百年古樟“空心”30年(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