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严管化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35 乌鲁木齐晚报

  当前化肥价格高,一些不法分子也动了歪心,制售假冒伪劣化肥坑蒙农民。新疆工商、质监、物价等行政执法部门积极行动严管化肥市场。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景武锋3月21日对记者说:“高价肥已让农民很难承受,我们要严厉打击伪劣肥,以免农民雪上加霜。”

  新疆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把监管化肥市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春耕前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和“百日红盾护农”行动。日常监管中,新疆工商部门实行农资经营准入制、质量经营责任制、质量抽检制、市场预警制、违法经营退出制,对农资经营单位的经营资格严格把关;农资经营商层层签订质量责任书,避免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对化肥、种子等重要农资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对不合格农资向农民发布警示;对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经营单位依法从重查处,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在农资专项打假中充分发挥“12365”投诉举报电话作用,把农资专项打假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紧密结合,确保春耕生产正常进行。在全疆组织化肥等重点农资产品监督检查,依法对制售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处理,生产企业收回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将不合格品撤下柜台,已售出的全部追回。在农资打假中,我区质监系统整治和培育市场共举,把推动农资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培植市场繁荣和探索打假工作长效机制与务求农资整治实效相结合,推动农资市场的诚信体系建设。

  新疆物价部门加强化肥价格监管,把国家优惠政策落实给农民。他们对自治区化肥生产和流通环节各项控价措施不断进行检查清理,对不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化肥价格干预措施,以及散布虚假价格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新疆各类化肥企业积极配合化肥市场监管,加强企业行为自律。新农集团“农佳乐”连锁网络严格执行经营质量责任制度,针对农民“质量重于价格”购肥心理,他们向全疆农民作出“假一赔十”承诺,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其网络。在遍布天山南北的“农佳乐”化肥销售网络中,至今没有发现一起销售假化肥的现象。:(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朱希玲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