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年来头一遭 联合国改革草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38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将公布一份联合国改革草案报告。草案内容涉及安理会扩容、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和授权使用武力新规定等,目的是使联合国更好应对新时代的新挑战。但是《华盛顿邮报》援引部分分析人士的话说,这份报告有讨好美国之嫌。

  安理会扩容最关键

  在这份报告中,安南呼吁在今年年底前扩大联合国安理会。

  报告敦促各国考虑联合国改革问题高级别名人小组去年底提出的有关安理会扩大的两个方案。方案之一是增加6个没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以及3个经选举产生的非常任理事国,其中非洲和亚太地区各有2个常任席位,欧洲和美洲各增加1个常任席位。方案之二是增加8个任期4年、可连选连任的半常任理事国和1个非常任理事国,非洲、亚太、欧洲和美洲将分别获得2个常任席位。

  报告对名人小组提出安理会扩大应遵循的4点原则表示支持,即:应优先考虑在财政、军事和外交方面对联合国贡献最大的国家;扩大发展中国家的参与以增加安理会的代表性;不应损害安理会的有效性;应使安理会更民主、更负责。(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