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200元就可认养大熊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何厚能)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动物园已成立“动物认养大本营”。动物认养费用标准将大大降低,个人只要支付200元以上,单位每年只要支付2000元以上,就可认养动物园内5000多头野生动物中的任何一只或一个种群,市民可拨打认养热线020-38376574随时查询。

  “动物认养大本营”成立

  广州动物园将于本周六在园内动物广场设点,举行爱鸟周动物认养活动,届时将有多间知名小学到广州动物园参与认养活动。同时,广州动物园已成立“动物认养大本营”,为热衷于生态保护,关爱野生动物的小朋友和市民构建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

  本报曾报道动物园内野生动物认养费用太高,如认养一只“大熊猫”一年需要支付10万元费用,导致市民参与认养少的情况,但记者昨日了解到,动物园内认养动物的费用标准进行重新修订,费用将大大降低。

  广州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新的认养标准可以看出,广州动物园在认养工作上做了一大举措,就是物种的等价齐观,目前国内许多动物园的认养活动都把光环集中在“明星物种”上,反而模糊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真谛,即物种生而平等,在生态系统中绝难单独存活,因此,广州动物园取消以往限价,呼吁民众应持生命平等、一视同仁、开放认养的态度。

  认养不等于可抱回家养

  记者了解到,前国内动物园基本都有开展认养活动,北京动物园、成都动物园的认养者已达上千人次,目前上海动物园个人认养总数已突破4000人次。在国外,认养动物已经成为人们的义务,也成为一种世界潮流,但广州动物园认养制度自1998年推行7年以来,来认养的个人(单位)仅42人次,接受赠款不到7万元,大大低于国内外同类城市动物园内动物认养的水平。

  广州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认养与领养不同,并不是要将动物领回家,也不是要担起动物全年的生活费用,而是认养某种或某只动物后,动物仍然存放在园内。而全部认养费用将被专门用于开展动物科研项目、提高动物福利、疾病防治、动物笼舍和设备维修,以及动物血统调配等项目。

  共400多种动物供认养

  广州动物园作为我国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动物园,是广州市重要招鸟基地,野生动物物种丰富,种群数量较多。园内共400多种动物约5000多头,市民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动物进行认养。同时,“动物认养大本营”也为有意加入认养行列的小朋友提供一些提示,以下是可供参考认养的部分动物物种,另外,广州动物园还设有认养热线020-38376574可供市民垂询。

  认养者权利

  个人或家庭认养:认养某一种群或某一只动物每年的费用为200元,可获得免费入园、认养爱心卡、荣誉证书,甚至在动物笼前设个人认养牌等相关服务,享有动物知情权、探视权,参观笼舍、深入了解动物生活情况、参与饲养工作,还可以参与动物冠名和丰富的组织活动。

  单位团体认养:最低认养标准为2000元/年,可一次性免30人进园开展认养仪式活动,在动物笼前设单位团体认养牌等优惠措施。可认养动物
花200元就可认养大熊猫(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