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38 信息时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图)
  昨日,《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大型展览开幕式暨《共产党人在黄埔军校的先进性》专题学术交流会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举行。展览引用了近200多张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物,生动地再现了上世纪20年代中后期共产党人在协助创办黄埔军校、开拓军校政治教育先河及有关运动中发挥的作用。其中还展出了一封叶挺写给曹渊烈士的儿子曹云屏的信件(复印件),读来十分感人。

  有关人士介绍,曹渊是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第一营的营长,也是黄埔军校第一期的学生,后来在武昌战役中不幸壮烈牺牲。曹云屏无钱读书,他想到父亲和叶挺的关系,尝试着写了一封信给叶挺,没想到叶挺很快回了信。后来,也就是在叶挺的帮助下,曹云屏顺利完成学业。

  右图为原广州市顾问委员会副会长曹云屏在父亲曹渊的画前说共产党人的故事。

  时报记者成小珍龙成关通讯员周军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