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为捐角膜救盲子选择自杀 小孩复明太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40 山西新闻网

  据21日《印度快报》和路透社报道,印度一名救儿心切的母亲,为了让两个先天失明的宝贝儿子能够看得见,居然选择自杀了断生命,将眼角膜捐给儿子。虽然母爱如此伟大,但医生说她的两个小孩看见光明的可能性“相当渺茫”。

  据报道,这名自杀母亲名叫塔蜜莎维,37岁,是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市人。据悉,塔蜜莎维有两个双目失明的儿子,分别是17岁的库马朗和15岁的莫汉,两人自从生下来就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看不见任何东西。

  据悉,多年来,为了治好儿子的眼睛,塔蜜莎维四处求医,将家中积蓄几乎全部花光。尽管如此,救儿心切的傻母亲塔蜜莎维还是坚持认为,不管是否有效,一定要为儿子做角膜移植手术!然而,由于在印度愿意在死后捐赠角膜的人极为罕见,一时竟找不到合适的角膜用于移植!塔蜜莎维彻底绝望了。

  3月18日,救儿心切的傻母亲塔蜜莎维趁家人不备,吞服下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她在遗书中称,希望能在死后,将自己的角膜捐献给两个儿子,让他们恢复视力。当得知她的死讯之后,丈夫桑卡和两个儿子悲恸欲绝。而塔蜜莎维的家人则向医院要求,她的角膜只能给她两个儿子用,绝不捐给其他人。

  据报道,塔蜜莎维的事迹被媒体报道之后,令许多印度人唏嘘不已。但遗憾的是,专家称,她的两个小孩看见光明的可能性依然“相当渺茫”。负责为塔蜜莎维的儿子进行治疗的桑卡拉·奈斯拉亚医院院长无奈地表示:“发生这样的悲剧,我们很心痛。医院方面已经告诉塔蜜莎维多次,角膜移植手术起不到任何作用,但是她还是选择了死亡。”(袁海)(来源:新华网)网络编辑:王冬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