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止入内”的草坪不如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李坚(辽宁)

  随着郑州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和绿色社区理念的深入人心,郑州大小社区里,到处可见大片的绿地。看着那迷人的绿色,闻着那淡淡的草香,令人心旷神怡。但遗憾的是,大多数芳草地边都竖起了“禁止入内”、“芳草萋萋,践之何忍”的提示牌。居民们也打趣地称社区草坪“可远观不可游玩”。(据《大河报》报道)

  现在全国各地的大部分广场、绿地的草坪主要是从景观上考虑,没有从人的行为模式需求上来考虑,因此所铺设草坪大部分为观赏性草坪,在这样的草坪中,“禁止入内”标牌林立,限制了市民及游人的活动范围,限制了孩子们的活动空间。其实,与其这时提醒市民“禁止入内”,不如提醒有关部门尽量少建一些这种“禁止入内”的草坪,以便在城市中有限的空间内,为人们提供更多的自由活动场所。

  草坪按用途分为很多种,有观赏草坪、休息活动草坪、运动场草坪等等。草坪成为城市环境中的一种区域,最早是西方城市的发明,其功能就是为了给人们提供能够在草地上活动的场所。比如英国人的假日往往是在草坪上度过的,每到周末或者阳光明媚的日子,人们便会来到草地上,或跑步,或看书,或喝茶,或遛狗。所以,草坪本身功能不是观赏而是使用,城市草坪应以休息活动草坪、运动场草坪为主,在这样的草坪中本是不需要竖起“禁止入内”标牌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