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总局通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未动工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周玮)环保总局21日通报了全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截至2004年底未动工项目,并要求重点流域各省区市确保未动工项目于2005年全面开工。

  环保总局此次通报的是淮河、海河、辽河、太湖、巢湖、滇池、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南水北调东线等流域“十五”计划未动工项目的名单。这些未动工项目主要集中在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工业结构、工业点源综合整治、流域综合治理、截污导流工程、饮水工程、自身能力建设、城市垃圾处理场及农业面源治理。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共确定了2130个项目。其中,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共计488项,截止到2004年底,未动工项目141个,占28.9%;海河流域项目共496项,未动工项目占30.7%;辽河流域共221项,未动工项目占28.0%;“三湖”中,太湖、巢湖、滇池流域分别为255个、46个、26个,未动工项目分别占5.5%、17.4%、19.2%;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共338个,未动工项目占20.1%;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治污规划项目共计260项,未动工项目占29.6%。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目前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与“十五”计划目标相比还存在差距。环保总局将采取积极措施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督促水污染防治项目及早开工建设,抓好工程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抓紧落实水污染治理资金;强化社会舆论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