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若英、张韶涵竞争女主角 扎西达娃、二毛担任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一部以西藏为题材展开故事情节的我国第一部音乐电影《鹰笛天缘》目前已进入了拍摄前的最后冲刺阶段,除音乐策划锁定曾担任过影片《可可西里》的音乐人捞仔外,《鹰笛天缘》的编剧则为我区观众非常熟悉的扎西达娃和二毛。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在成都为《鹰笛天缘》开镜前作准备的编剧二毛。

  二毛告诉记者,《鹰笛天缘》是他和扎西达娃合作的第一部影视作品,他们希望借助这样一部作品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西藏那片神奇的土地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二毛说,日前他和扎西达娃近期将飞赴北京,对剧本做最后的修改,然后再回拉萨选景。二毛透露,《鹰笛天缘》组剧只等把男女演员确定后,就来拉萨拍摄,影片中的女主角将在刘若英和张韶涵之间产生,而男主角目前还没有最后人选。相信凭借两位编剧对藏文化的了解和在影视编剧策划领域的不俗成就,足以让《鹰笛天缘》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第一部音乐电影。

  据悉,《鹰笛天缘》的编剧扎西达娃是上世纪80年代我区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他的小说《西藏——系在牛皮扣上的魂》成为魔幻现实主义作品的代表作,之后他担任的由著名导演谢飞执导的电影《益西卓玛》赢得了2000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去年扎西达娃还在马原的第一部电影中担任过主演。

  《鹰笛天缘》的另一位编剧二毛在拉萨可谓是家喻户晓,他创作的歌曲《深情的弟弟》、《姑娘仁增旺姆》在我区流行乐坛独树一帜。而让二毛在影坛声名鹊起的是他策划的影片《可可西里》,曾获得过去年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由二毛编剧,赵薇、谢霆锋主演的电影《可可西里》也备受观众关注。

  作者:吴勇

  (来源:拉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