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龄童塞行李箱20小时窒息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26 金羊网-新快报

  被裁员工绑老板爱子勒索30万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刘金芳 通讯员 郑亚军)当火车站的民警手忙脚乱地将箱子打开时,看到的是一幕让人难以想像的惨状:一个小男孩被尼龙绳牢牢绑住手脚,像胎儿般蜷缩在狭小的行李箱内。嘴上还封着透明不干胶带,眼睛围着条毛巾,隐约还有微弱的呼吸……3月19日晚7时40分,与同伙何某一起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邓某,在广州天河区棠下林街一小饭店被警方擒获。而他们试图绑架从而塞到箱子里的那个小男孩,却因为窒息而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行李箱里装了个孩子3月5日晚6时15分时,湖南耒阳火车站女安检员邓华华突然看见电脑显示器上看到了不一样的图像。“像是个孩子!”她冲出机房,大声朝正在候车室值勤的民警小彭和副站长王春生喊道:“刚过机的这个大行李箱里装着个小孩!”一听到行李箱里装有人,民警小彭和王副站长立即将箱子的持有人———一青年男子控制住,要求迅速打开箱子检查。谁知该男青年竟言语支吾地说箱子不是他本人的,也没有开启行李箱的钥匙,而是别人给了他10元钱要其带进站。当人们手忙脚乱将箱子打开时,看到的就是本文开头的那一幕。王副站长一秒钟也没有耽搁,一把抱起小孩,解开了其嘴上的胶带,此时小孩脸色惨白,嘴唇发紫,已经气息奄奄了。一行人迅速抱着小孩朝医院奔去。然而不幸还是发生了,经医院医生检查证实:小男孩早已因窒息而死亡。

  公司裁员绑架老板儿子这名可疑男青年姓何,据他交代,他和同事邓某在湖南郴州一个俱乐部上班。两人一直梦想能发大财,没想到,财没发到,今年却碰上了公司大裁员。这时,何某想到自己曾看过的一部美国电影《空中劫案》,一下受到启发。经过一番苦苦思虑,何某把自己的计划和盘告诉了邓某,两人一拍即合。3月1日,何某向俱乐部写了辞职书,紧接着花120元在郴州市郴江乡三里村租了间房屋,又到一超市花168元买了一只红色大皮箱。3月4日晚11时,何某借故敲开黄老板家的门,留在黄家睡了一晚。中午,他在黄老板家吃完饭后,毫无戒心的黄老板妻子放心地叫他带着自己刚满6岁的儿子去街上玩。何某就这样顺利地将孩子带到了出租屋。一进屋,他就捏住小孩的鼻子,接着,邓某将他们从医院买来的溶在矿泉水里的大量安眠药强行往小孩嘴里灌,仅过了两分钟时间,小孩便安静了下来。两人就用尼龙绳子将小孩捆绑好,装进了红色大行李箱。为怕小孩在箱子中闷死,尚有一丝良心的何某又找来剪刀在箱子四周扎了四个小洞。然后他们用手机发了信息给老板:你的孩子在我手上,如果想要孩子就交30万。为防事情败露,他们先到了耒阳,打算把孩子运到广州这边再进行交易。孰不知在耒阳火车站便露馅了,当时,旁边的邓某见状溜之大吉。不过半月后便在广州天河区棠下林街一小饭店落网。

  想用一死向老板谢罪何某落网后,方知小孩已窒息死亡的消息,人一下变得呆傻了。他无神的双眼总是长时间盯住一个地方自言自语,时而又苦笑着摇头。他拒绝吃饭,甚至用头朝墙上撞,打算一死了之来减轻自己心灵的煎熬。据何某供认,他今年26岁,家境很苦,父母均已去世,只留一个小妹与他相依为命。2004年10月,何某经一朋友介绍来到这家俱乐部做保安,工资虽不高,但由于颇得老板器重,他还是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他把我当成兄弟一样,经常请我到他家吃饭。”何某说,他也喜欢这个为人善良的家,更喜欢那个见到他就甜甜叫叔叔的小男孩。然而,何某上班常见一些有钱人,非常羡慕他们,总想自己能像他们那样享受一下快乐的生活。于是,他最终把一双黑手伸进了视他为亲人般的老板……(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