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竹子堆中拖出一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4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中午,厦门一在建工地上,两名工人正在施工,脚手架突然坍塌,一工人从10楼摔下受伤,一工人被压在竹架子中一个多小时,被拖出来时满头是血。

  昨日15时05分左右,记者赶到厦门市湖里区翔鹭花城在建工地,该工地外停着两部消防车及警车,在工地内一辆120急救车在待命。紧挨着一栋房子,一堆竹架子叠得很高,消防人员正在努力将倒下来的竹架子一层层掀开。据了解,在竹架堆中还夹着一名工人。

  “你不要再哭了,我没事。”竹架子里面传出了微弱的声音,那是一名男子正在安慰他老婆。15时15分左右,在锯断掀开一些竹架子后,消防人员将这名男子救出。伤者满头是血,随后被送往厦门中山医院抢救。

  据了解,坍塌下来的是一个10层楼高的脚手架,两名工人被压伤,刚被救出的这男子被压了1个多小时,另一名伤者早已被送到中山医院。

  在厦门中山医院急诊部,记者见到了这两名头部都缠满纱布的伤者。先被送医的伤者欧某告诉记者,当时他站在10楼的脚手架贴外墙砖,突然间,整个人连着竹架子从上往下掉。掉到底部后,他赶紧爬起来喊人,他还听到竹架子里有人在喊救命。

  另一伤者谭某告诉记者,当时他在7楼的脚手架上做窗边水泥活,突然上面的竹架子塌下,朝着他头部重重砸下去,人也跟着往下掉。谭某的老婆告诉记者,当时她在2楼,听说老公出事了就赶紧跑到一楼,隔着竹架子向老公喊话。

  在医院里,工地一名姓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这几天工地在洗外墙,导致地基下沉引起脚手架坍塌。

  据了解,谭某是河南人,今年36岁,头部右前额被砸一个伤口,腰部也有挤压伤。欧某是重庆人,今年34岁,头部被刮了一块皮肉。目前,这两名伤者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事发后,警方和安监部门都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