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夜冷雨打乱入春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一夜淅淅沥沥的冷雨终于使温度又一次降了下来,由于下雨后的阴冷,早晨出门的朋友明显感觉到了寒风凛冽。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得最新消息,今天依然阴有时有雨,明天开始阴到多云。受到冷雨的“骚扰”,气温也相对走低。

  尽管前天夜里的一场冷雨使昨天的气温有所下跌,但由于最低气温比较高,因此昨天的平均气温仍然超过了10℃。今天的最低气温实测为9.1℃,冷空气南下北风较大,又是一个没有日照的阴天,因此今天的最高气温会比昨天略低,平均气温很难说过不过的了10℃。明天天气转好,白天的气温会有所回升。如果从今天开始坚持三天,那么上海本周就会正式入春。

  昨天一股弱冷空气再次光临申城,受低压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夜里下起了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的雨量甚至达到中到大。上海中心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姚建群告诉记者,3月15、16、17日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但是18日春天立即被冷空气暂时打了回去。19日受高压脊控制,天气晴好,升温很快,日平均气温又超过10℃。

  昨夜的一场冷雨还伴着冷风,今天上午的风力格外大,为北到西北风5级阵风6-7级,今天下午转4-5级阵风6级。

  首席预报员姚建群说,上海常年平均的入春时间是在3月25日左右,而去年的入春之早是百年难遇为2月16日,比往年提前了近一个半月。今年的入春时间究竟在什么时候还得继续观察,如果持续不能升温,这周入春还是有点悬。作者:记者孔同摄影任国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