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筑今年小升初仍实行就近划片 四种情况另有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5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两城区(云岩、南明)小升初仍将执行应届小学毕业生按家庭常住正式户口住址,相对就近划片入学的规定。

  据了解,今年,贵阳市仍处于初中生源高峰期。为确保贵阳市小升初顺利进行,今年两城区小升初仍将执行就近划片入学的规定。其中,四类小学生升初中的报名另有规定。

  一、无云岩、南明区常住正式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应回其户口所在地就读初中。对确有困难,不能回户口所在地升学,要求在市初中借读的,可持父母的身份证、暂住证或暂住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在本地居住的有效证明在其毕业小学报名。二、未在报名期间报名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应届小学毕业生,要求在两城区就读初中的,可持有效学历证件及暂住证到暂住地附近生源不拥挤的初中学校报名、就读。三、企事业子弟学校只有小学没有初中部的,其小学毕业生有云岩区、南明区常住正式户口,学校应在报名前到市教育局办理有关手续。四、有两城区正式常住户口,现在外地借读要求回户口所在地就读初中的,应持户口簿、义务教育证书等于6月28至29日到贵阳市招考中心办理报名手续。

  作者:崔晓飞 王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