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望城轨促房价 沪宁沿线地产商要打城际轨道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0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2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原则通过《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作为其中的组成部分,沪宁城际轨道引起了沪宁沿线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的关注。南京一家在城东有项目的开发商表示,“我们已经计划在企划中打上‘接轨沪宁城际轨道’的口号了。”

  根据规划,沪宁城际轨道上海站引出,经苏州、无锡、常州、镇江,至南京枢纽南京站,全长约296公里。建成后,南京至上海只需1个半小时,比目前最快的城际列车还要快40多分钟。同样,对于沿线各城市而言,相互之间距离都将大大“缩短”。

  常州市广景房地产公司康总很乐观地表示,“苏州、无锡由于离上海比较近,已经有许多上海人在那里买房。但是常州不同,它的房地产市场主要还是本地人,所以沪宁城际轨道将极大缩短上海和常州之间的距离,它必将为常州吸引来更多的人流和投资,自然将有更多的人士选择到常州买房。这对于常州房地产市场的促动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上海巴巴房地产咨询公司张经理则认为,如果寄希望于城际轨道迅速带火沿线城市地产市场并不现实,因为一方面轨道建设要有很长时间,另外对于沿线各个城市来讲,它也有个如何接轨城际轨道的问题,“现在除了上海的轨道交通比较完善外,其他城市都还很欠缺,有的城市甚至连轨道交通规划都没有。对于一个市民来说,他如何能够尽快从城际轨道下来后,尽快通过城市轨道进入到他所居住的小区,这是很关键的。所以城际轨道对于沿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影响到底有多深还有待观察。”

  省社科院科研处孙克强研究员认为,现在就指望城际轨道能给沿线房地产市场带来多大利好还为时过早。毕竟城际轨道主要是连接几个点,要想从中“获利”更多,还要靠各地如何能更好地接轨沪宁城际轨道。选稿:朱永斌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