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小时听证会无果而终美国女植物人命悬法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1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2日消息:3月21日早晨,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在法律层面上再次获得起死回生的机会。在国会新议案的支持下,夏沃父母的律师立刻就向法院要求为夏沃插上进食管。美国地区法官詹姆斯·惠特莫尔21日就是否为夏沃插回进食管举行听证会,但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在听证会上,夏沃父母的辩护律师吉布斯说,在夏沃所信仰的罗马天主教中,强迫人因饥饿虚脱而死是“罪孽”。吉布斯对法官说:“不让夏沃进食,不仅是对她的权利的侵犯,同时也违背了她的宗教信仰。”但惠特莫尔并没有被吉布斯的陈词打动,惠特莫尔说:“我想你很想说服我,让我相信你所说的都是对的。”夏沃丈夫迈克尔的律师菲洛斯则对惠特莫尔说,再次给夏沃插入进食管会对她的人权造成侵害。惠特莫尔最后并没有对双方律师的发言做出表态。

  在国会通过夏沃父母要求延长女儿生命的议案后,夏沃的丈夫迈克尔昨天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大表不满。迈克尔说:“对特丽来说,对所有美国人来说,这都是悲惨的一天———美国政府能肆意干预、践踏我们自己或我们家中的私事。”

  布什的弟弟佛州州长杰布也曾以行政手段介入夏沃案。在听到国会通过议案的消息后,杰布赞扬国会做出了“非凡的行动”。他认为,此项议案并没有违反任何条令,而且还是非常及时的。

  夏沃的进食管是在上周五被拔的,这已经是她的进食管第三次被拔,但前两次最终都以法院判定给夏沃插上进食管而告终。医生说,没有进食管的话,她最多可以活一到两周。选稿:钱程灿来源:新闻晚报作者:朱静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