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银行据央行规定调整 第二套房贷款利率升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央行决定从17日起调整个人房贷政策,取消利率优惠,实行下限管理,并赋予商业银行在下限上自由浮动利率的权力。观望了4天后,京城部分银行终于定出了明确的个人住房商贷利率,有史以来第一次,银行贷款出现了利率差别。

  记者昨天了解到,京城工行、中行明确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按央行基准利率6.12%的0.9倍即5.508%,农行表示最低利率是5.51%,而建行的客户服务电话则表示:按商业性房贷利率执行,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是6.12%。

  定下了5年期以上房贷年利率5.508%的“大盘子”,工行、中行却有一些限制性规定以抑制炒房。工行表示,该行对高档写字楼、别墅以及第二套住房实行6.12%的基准利率,同时将首付比例提高到30%到40%。中行的政策是第一套住房贷款利率是5.508%,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利率是6.12%。这样,居民贷款购买第一套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就出现了10%利差。

  农行客户服务中心回答记者咨询时表示,最低利率是5.51%,其它条件如首付等还未有相关规定。另据记者了解,建行可能会对一些优质的楼盘有一定的利率优惠,但优惠后利率不低于央行规定的5.51%的下限。同时会狠罚拖期不还的贷款者,日罚息可能在万分之二以上。

  四大行定出了基调,但众多股份制银行还在观望。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招行、民生、深发展等行还都在等来自总行方面的规定,具体的利率水平还未定出。(耿彩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