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天三敲门 吓着两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今天白天一连有两个陌生人来敲我家门,现在晚上又来敲门了!”昨天晚上7时左右,家住孝闻街附近的一名老人打电话到本报热线。

  昨天上午,平时生活平静的李老太家门外传来“嘭嘭嘭”的敲门声。李老太从猫眼里看出去,看到一名陌生青年男子手里拿着一些类似于包装食品之类的物品在敲门,李老太不敢开门,只隔着门问了声“什么事”?对方回答“买送”之类的话。她和老伴一听声音发现对方是外地人,就更不敢开门了。而那青年男子敲了一会儿门后见无人开门,也只得离开了。不料,到了昨天下午2点多钟,门外又传来“嘭嘭嘭”的敲门声,通过猫眼一看,仍然是一名手里拿着类似东西的青年男子。

  到了昨天晚上6点40多分,天都黑了,结果“嘭嘭嘭”的敲门声又再次响起。两老觉得心惊肉跳。过了一会儿,注意到对方好像停止敲门走下楼梯离去时,两老才壮起胆子打开门悄悄跟下去看了看,这才发现对方穿着红格子衣服,好像是推销商品的。

  昨晚,记者特地联系上本市一家营销企业的一名推销员,问他在上门推销过程中的遭遇。结果对方告诉记者说,尽管他们已经做得相当规范,但很多时候推销员上门去推销产品时仍然要吃闭门羹。

  一部分读者认为,这一现象其实考验了人际信任程度,在现在的城市里,已有相当多的人对陌生人的信任度越来越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