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艾布拉姆斯坦克将装备坦克城区生存力组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53 新华网
美军艾布拉姆斯坦克将装备坦克城区生存力组件图
美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美国陆军网站2005年3月9日报道]美军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即将装备坦克城区生存力组件(TUSK),TUSK将提高针对传统战场而研制的艾布拉姆斯在城区的生存能力。

  作为冷战时期设计的主战装备,坦克所防御的主要是位于前方的威胁,而目前的战场是360°的,TUSK系统将用于提高坦克在城区环境中的生存能力。TUSK包括装填手位置和车长位置的附加防护,保护坦克侧面不受火箭筒攻击的反应装甲,保护车辆后部免遭火箭筒袭击的条形装甲,以及允许步兵和装甲兵协同作战的坦克/步兵电话。

  所有计划中的升级均采用现有技术,目的是确保TUSK适用于战场上的所有部队,不需要返回军械库进行改装,例如,该组件中的反应装甲与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上使用的反应装甲类似;而保护车辆后部的条形装甲在设计上与斯瑞克装甲车上使用的条形装甲类似。第一个应用到战场上的TUSK部件是装填手装甲火炮防盾,当士兵在艾布拉姆斯炮塔上使用7.62毫米机枪射击时,该防盾可为装填手提供防护。军方已经采购了约130套防盾,配备给驻伊拉克部队。此外,炮长射击位置还安装了热瞄具,使炮长能够在黑暗中瞄准和射击目标。这种装置与步兵携带的机枪上所使用的装置相同。

  正在研究的改进内容包括对炮塔外的车长位置的改进。在M1A2坦克上添加TUSK部件后,车长位置失去了在装甲防护之下使用12.7毫米机枪的能力。为此军方正在研制一种遥控武器站,与斯瑞克上使用的系统类似,允许从炮塔内操纵武器进行射击。

  最终,大多数部件将组成一个可在战场上安装和拆除的组件,该组件中至少有一部分部件可用于新生产的艾布拉姆斯坦克。装填手防盾、遥控武器站和坦克/步兵电话都可作为常规生产项目。至少在2030年之前,艾布拉姆斯将仍然是陆军的主要武器装备。(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