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应坚持领导干部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亦愚亦智

  在党内,大家都是同志,都是普通党员,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这已成为党内共识。可是,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以来,我们在不同的会议和场合,听到见到少数领导干部以教育者自居,拿普通党员说事。什么“早就该教育了,你看现在党员哪还有党员的样?”什么“党员牢骚怪话这么多,不整治整治能行吗?”等等。

  我们相信,一般普通党员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也并非百分之百的“布尔什维克”、纯而又纯的“完人”。其实自己身上也同样会有不足之处。

  此次《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并没有说因为你是领导干部就把你挑出来,而是特别强调“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的指导原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平等的、公平的、不容置疑的,不因为你是领导干部你就高出普通党员一等,不因为你是领导干部你就可以不按规矩办事。

  普通党员身上有缺点、有错误、有毛病,理应抓、理应管、理应教育,这无可厚非。但领导干部更应该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地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而不能仅仅眼睛向下,矛头对着普通党员使劲,要相信党员同志们是有党性、有觉悟将自身的学习教育搞好的。

  所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干部不仅要组织好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更要抓紧自身的学习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