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方便面中发现“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58 兰州晨报

  方便面中发现“苏丹红” 目前“涉红”食品已增至618种

  本报讯据四川新闻网消息,从亨氏辣椒酱到肯德基烤鸡,从辣萝卜到榨菜,“苏丹红一号”的魔影正在食品生产圈内进一步扩散,19日,“涉红”产品又扩展到消费者众多的方便面生产领域!记者20日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苏丹红一号”的进口食品或原料已经从刚开始发现的359种增加到618种。

  19日,广东湛江市工商部门在对全市范围作突击检查时,成功查获珠海一企业生产的“公仔日式碗面”等系列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问题快食面”1000多包(盒)。

  在上海,当地媒体20日也刊出了一份“涉红”食品名单,珠海“公仔DOLL”牌的公仔日式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公仔拉面屋红烧牛肉(两种)、公仔拉面屋红油排骨、牛肉味公仔面、劲辣牛肉味公仔面赫然在列。部分“涉红”食品名单新奥尔良烤翅、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山峰”牌油炒萝卜、菜头王、榨菜丝、榨菜片、美味榨菜、金奖美味榨菜;美味源桂林辣椒油、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麦当劳西部烧烤调味汁、调味料,麦当劳地戎芥末蛋黄酱调味料,麦当劳凯馓调味汁(普通脂肪型)调味料,麦当劳凯馓调味汁(低脂肪型)调味料;田洋牌“辣椒红一号”复合食品添加剂;辣椒精;公仔日式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公仔拉面屋红烧牛肉(两种)、公仔拉面屋红油排骨、牛肉味公仔面、劲辣牛肉味公仔面;“鹃西”牌红油郫县豆瓣;“坛坛乡”牌风味辣椒萝卜;“周太”牌农家辣萝卜。

  据《华西都市报》 肯德基“涉红”损失惨重 4天丢掉2600万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靠“鸡”吃饭的肯德基万万没想到鸡年伊始就面临安全危机。据估算,因5种“拳头”产品全都牵扯进了“苏丹红”事件而被停售,肯德基全国1200家店在这次事件中4天来至少损失2600万元。(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