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大型晚会今晚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58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甘肃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大型晚会《我们共产党人》将于今晚在兰州黄河剧院首演。昨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台晚会在兰州市演出30场后,还将于4月中旬至5月中旬赴全省13个市、州巡回演出40场,这也是甘肃省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一项富有特色的活动。

  这台晚会由歌曲、戏曲表演唱、配乐诗朗诵、小品、相声等组成,共分《英雄赞歌》、《青春放歌》、《时代颂歌》和《尾声》四个部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主要领导、甘肃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将观看今晚的首场演出。

  据了解,这次《我们共产党人》———甘肃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省巡回演出,由中共甘肃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由甘肃省文化厅直属的7个专业院团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艺术学校等单位的200多名演职人员共同创作演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为配合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这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2月底,甘肃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创作一台以讴歌刘胡兰、焦裕禄、牛玉儒、任长霞、石述柱等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为主题的《我们共产党人》文艺晚会,并在全省进行巡回演出。

  3月17日,这台晚会在黄河剧院进行了彩排审查,得到了王宪魁副书记等领导的高度评价。

  据介绍,晚会的第一部分通过合唱《红旗颂》,情景表演《数九寒天下大雪》,独唱《就义歌》、《红梅赞》等节目,生动再现了刘胡兰、夏明翰、江姐、王成等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第二部分通过情景剧《石油工人心向党》、《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品《高山下的花环》等节目,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甘当螺丝钉的奉献精神;第三部分通过新创相声《石述柱》等节目,展现了石述柱等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时刻关心群众冷暖、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性;第四部分通过交响乐演奏《走进新时代》,共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定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信心。(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