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请专业未通过审批 沪上两高校细说缘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近日沪上一些媒体报道称,教育部发布的2005年高校专业审批结果中,上海体育学院的五年制针灸推拿学和上海政法学院的四年制治安学未获批准,此两专业不得设置。有媒体就此打出了“禁招”的词语。为此,记者走访了这两所院校和市教委的有关人士。

  上海政法学院校办王女士解释说,2004年9月,经有关部门批准,在上海大学法学院的基础上,成立独立设置的本科学院上海政法学院。该院成立后,即向教育管理部门申请设置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治安学等专业学科。因治安学归属公安学大类,需报公安部备案、教育部批准,因时间紧迫,程序繁杂,该专业手续材料准备未及而未获批准。上海体育学院招生办负责人郭伟玲老师介绍说,当前,全国很多地方的运动队都需要专业的针灸推拿人才。为此,学校从市场的考虑计划成立这样一个新专业。但是,针灸推拿属于医学类,须先后报卫生部和教育部批准,主要由于时间紧的原因,未来得及取得卫生部的批复。

  这两所院校同时对媒体所用的“禁招”提出异议。他们认为,“禁招”会给人一种错觉,以为是学校已开设此类专业,由于出现某种问题而被禁止招生。由于两所学院此前均未设置这两个专业,也从未招过生,因此,不应以“禁招”来形容某些申请的新专业未获得批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