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行5月内地香港分拆上市 民生海外上市紧跟其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南方日报》报道,昨天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交通银行的上市方案已基本敲定,有可能先于民生银行在内地与香港分拆上市;而上市前的路演时间初定为4月,5月正式上市。

  交行聆讯完成即进行路演

  据悉,交行H股发行财务顾问香港中银国际执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骆志恒近日曾对外宣称,交行H股上市申请已进行了相当长时间,香港联交所与交行一直进行文件往来。他预计,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很快对交行进行上市聆讯。聆讯完成,交行即可开始IPO路演。

  有关人士分析称,交行若在香港上市,很有可能一方面通过收购香港其他银行业务,另一方面扩大香港分行的业务规模,组建类似交通银行(香港)控股公司,由交通银行总行持股,在香港市场释放一定比例的股权募集资金,并使之成为国际一流银行。该人士同时表示,交行更远大的目标在于随着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而成立专属投资银行,也不排除在适当时候收购银行和券商的可能性。

  民生随交行之后赴港上市

  有关知情人士称,根据有关部门的安排,民生银行海外融资上市计划可能会押后,也即是说,在交行上市之后才能进行。

  民生银行一直在为海外融资上市作准备,这次传出的消息却是“交行先拔头筹”,此事是否属实?民生行高层人士均持审慎态度。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说:“由于民生银行已是国内的上市公司,有关信息披露必须按一定程序进行。”于是,他把记者的提问交予民生银行董事会秘书毛晓峰。

  毛晓峰说,民生银行海外(指香港及纽约)上市的准备工作一直在抓紧进行,但何时上市目前没有时间表,可以透露的是,民生海外上市前的准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比预期的还要好。但鉴于海外与内地的财务报表、上市前审核制度、审核程序等的不同,因而还有许多技术性的问题需要解决,至于何时到香港等海外市场上市,必须在接到两地监管部门的批准后才可对外宣布。(记者朱桂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