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重奖国家级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万代辉

  本报讯晋江市计划在5年时间内,培育发展10个省级以上行业开发中心。这些行业除了雨伞行业外,还将包括纺织、服装、制鞋、树脂、包装、玩具制造业等等。为此,该市将对获得国家级认可的行业开发中心给予奖励,最高奖额将达到100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市科技局获悉的。据了解,目前,晋江市雨伞行业已正式启动项目申报前的准备工作。

  企业设立研发中心

  最高补助100万元

  晋江市科技局有关人员介绍,近年来,该市雨伞行业异军突起,涌现出一些龙头企业,其中个别龙头企业还参与了该行业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目前,该行业申报省级以上开发中心的条件已经比较成熟。

  据了解,今后5年,晋江市财政每年除增加科技三项费用(开发研究、试验、推广)投入外,将扩大科技发展基金规模,支持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特别是鼓励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同业公会)牵头设立行业性技术研发中心。

  对行业内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同业公会)投建公用性产品技术研发机构的,经市财政、科技主管部门立项支持,报市政府批准,晋江将对经科技、经贸主管部门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一次性补助100万元,省级技术中心一次性补助50万元。

  行业协会可立行规

  旨在带动行业升级

  同时,为鼓励发展行业组织,晋江将立足行业发展需求,按照“重点新建一批、培育壮大一批、改制合并一批”的思路,分行业抓紧筹建一批功能齐全、协调能力强的市级行业协会,并要求行业协会和同业公会广泛吸收企业入会,扩大覆盖面和代表性。为此,该市将进一步赋予行业协会、同业公会制定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参与行业规划和资质审查、维护行业公平竞争和行业利益等职能。

  此外,为鼓励科技人员带项目和专利在晋江进行科技创业,该市将对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并列入科技项目的,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支持。其中,列入国家863科技计划项目的,政府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的支持;列入国家级其他类别科技计划项目的,政府一次性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列入省级科技项目的,政府一次性给予20万元的资金支持。

  有关负责人说,发展行业开发中心,政府追求的是社会效益,不是经济目的,旨在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带动晋江行业升级和技术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