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要变成男的 明天给我开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18 海峡都市报
我要变成男的明天给我开刀(图)
我要变成男的 明天给我开刀

  N本报记者 郑友贤文/图

  本报讯 她将变成他,31岁的耿子(化名)将了结自己的一个心愿。明日,厦门首例“女变男”变性手术将在中山医院进行。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正在做手术前B超检查的耿子(如图),这也是最后的一个检查环节,明天就要正式做变性手术了。寸余长的短发、蓝色的休闲运动衫配一条宽大的牛仔裤,大大咧咧的性格,来自宁夏吴忠市的耿子给记者第一印象就像一个男孩。耿子很开朗,对自己要变性的心愿毫无掩饰。耿子说,从小就认为自己是个男孩子,穿夹克、休闲服、牛仔裤。1992年从报纸上看到中国第一例变性手术的报道后,产生了做变性手术的想法,现在终于有了希望。

  耿子是在2001年来到厦门,在家里排老小,上面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哥哥。马上就要动手术了,但没有见到耿子的亲人。耿子说,他们想来,是自己不让他们来,因为来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反而让他们更操心。耿子告诉记者,自己刚开始想做变性手术的时候,家人不能接受;但时间久了,看到她痛苦的样子(指性别错位),因此这次手术他们也同意了。对于这么大的一个手术,从耿子的表情上看不出紧张的情绪,她还是那么自信和开朗。

  变性手术将由中山医院美容整形医学博士修志夫主刀。据了解,男变女的易性手术较简单,手术后几乎不留痕迹,而女变男的易性手术相对复杂。修博士告诉记者,整个变性手术大概需要3个月时间,并要进行3次手术;第一次手术是切掉子宫、卵巢、阴道,这个过程需要15天左右的时间;第二阶段是切除乳房,大约需要15天时间;第三阶段,就是阴茎再造,这个手术难度比较大,大约需要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据了解,从入院一直到出院整个手术医疗过程,手术费预计需要两三万元,由于耿子目前经济状况窘迫,中山医院决定减免其住院费及手术费,而医药费由耿子自己承担。

  修博士说,目前对于“易性癖”一种较为认可的推测,就是胎儿在胚胎发育时,脑袋里某种物质发生紊乱,致使产生“性别”认同障碍。他说,易性癖与同性恋和异装癖不同,易性癖是从心理上否定自己的性别,属于性别身份识别障碍,易性癖的行为表现为对自己生理上的性别不满意,不舒服,有改变性别的强烈愿望。目前对于这种病仍无法从病因上进行纠正,唯一的治疗手段就是施行变性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