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巧克力有助于降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曲俊雅)巧克力热量高,含脂肪多,多吃容易发胖。但意大利一项小规模研究发现,黑巧克力有一大好处,那就是有助于降血压和促进食物中糖的代谢。

  意大利阿奎拉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黑巧克力中富含一种名为类黄酮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可中和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一种会损害细胞的副产品。多项研究也表明类黄酮有益于心脏和血液循环,减轻血液凝结。

  研究中,意大利研究人员让15名健康人连续15天每天吃100克黑巧克力,发现他们的血压有所下降,对胰岛素的敏感度有所增强,而胰岛素在人体糖代谢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但这15人改吃白巧克力没有取得类似效果。

  此前的研究也表明,吃不同种巧克力的确对健康有不同影响。一项研究发现牛奶巧克力就不能提高血液中抗氧化剂的水平,这可能是因为牛奶会干扰人体从巧克力中吸收抗氧化剂。另有研究表明,血压高的老人在吃黑巧克力后血压有所下降,但他们吃不含类黄酮的白巧克力就没有什么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