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源面临被收购? 众多国际买家加入“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最近麻烦不断的汇源公司正在面临被收购的境地。据悉,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统一等一些国际饮料巨头正在与汇源展开秘密谈判。

  据汇源集团总裁办负责人透露,汇源集团主管投资的副总裁纪文已经在不久前离职。但他表示,“从没有听说汇源被收购的说法”。

  经常代表汇源出现在央视广告招标现场的另外一个副总何传利在听到这一说法时的第一反应是:“你怎么知道这事?”但他对于并购仍是不置可否,并不愿发表任何看法。

  据了解,关于收购汇源股份的谈判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秘密展开。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达能和统一在内的数十家企业都在向汇源暗送秋波。目前的进展是,在收购健力宝过程中很明智抽身而退的统一正在对这个国内最大果汁企业的收购中处于领先,高达5亿美元的出价也许对近来问题不断的汇源是个不小的诱惑。

  最近汇源在重庆的投资公司重庆三峡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遭遇原料荒。这个年设计加工能力为30万吨的工厂由于原料供应不足,很有可能在未来2到3年内都面临原料紧缺的威胁。

  另外一个让汇源掌门人朱新礼感到不爽的是,经过近两年花费巨资打造的汇源专卖店目前正在陆续关闭。由于在营销渠道模式方面没有任何经验,汇源去年初在全国各地建立的专卖店目前生意冷清,有的甚至卖起了其他品牌,经历了13年持续稳定发展的汇源如果在此时出售股份,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荀冠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