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冰场尽释“冰上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44 今晚报
赖斯:冰场尽释“冰上情”(图)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程云杰)21日下午2点,北京国贸大厦溜冰场的十多名花样滑冰爱好者以眩目的冰上旋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年届50,作为美国最高外交长官频繁亮相于国际舞台;而在心底深处,却始终保留着对溜冰场的一份眷恋。

  “虽然我从6岁开始练习花样滑冰,但是我的最高水平不过是完成后外两周的跳跃,而这些孩子的表演真是太棒了!”专门来观摩中国儿童花样滑冰训练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激动地说。

  这是她此次旋风式访华的最后一项日程,尽管只有半个多小时,赖斯说,这是令她非常兴奋的时刻。

  20日专门到机场迎接她抵京的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以及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今天再次出现在赖斯身旁。看到杨扬身着一件印着“斯坦福”字样的紫红色运动衫,曾经担任斯坦福大学教务长的赖斯高兴地说:“哇,你穿的可是我们学校的校服,非常漂亮!2006年都灵冬奥会准备好了吗?什么时候回美国念书?”2003年,当申雪和赵宏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双人滑冠军时,赖斯不仅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而且还专门给中国队发了贺电。今天,应赖斯的请求,三位运动健将在24小时之内与她两度会面。赖斯坦言,当年练习花样滑冰时,最让她头疼的一个动作是蹲转。“因为我个子太高了”,她不好意思地说。话音未落,一个身着紫色舞裙、梳着马尾辫的小姑娘自告奋勇滑向了冰场的中央,从从容容地完成了一个蹲转。“太漂亮了,”赖斯说。

  在接下来的十多分钟里,赖斯与三位运动健将一起同小朋友合影留念。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率先拿出了本子请赖斯签名,一眨眼的工夫,穿着红色、粉色、紫色、黑色舞裙的小姑娘、带着头盔的小男孩纷纷滑向休息台,然后人人手里拿着一张纸,请赖斯签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