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一妇女自杀而将眼角膜捐给两个失明的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13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名37岁印度妇女20日自杀身亡,以便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两个失明的儿子。

  但是医生说,这两个孩子通过移植眼角膜复明的机会微乎其微。

  《印度快报》21日报道称,死者17岁的大儿子和15岁的小儿子一出生即失明。

  这名妇女的丈夫说,他发现妻子在南部马德拉斯州的家里自缢而死,但是没有找到她留下的只言片语。

  他说:“几年前,我们曾在当地医院登记,请求成为眼角膜捐献者,我们之中谁死了,他(她)的眼角膜就移植给我们的两个儿子。”

  “但是我从没想到,为了让孩子恢复视力,她会杀死自己,”他说。

  然而院方的眼科医生说,这名妇女小儿子的视力不会因为移植眼角膜而得到改善,而且他们也怀疑他哥哥的失明并不是眼角膜出了问题。

  《印度快报》引述医院人员的话说:“我们较早前已经告诉过这家人,小儿子并不需要移植眼角膜。但家人坚持,死者的眼角膜只能用到她的两个孩子身上,不能移植给其他人。(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