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枪击案惨案目击:枪手一边走一边扫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19 东方网
美国枪击案惨案目击:枪手一边走一边扫射(组图)
枪击案发生地示意图

  东方网3月22日消息: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星坛报》3月22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发生一起特大校园枪杀案,一名学生用枪打死他的爷爷奶奶后,又冲到红湖高中打死5人,打伤14人。随后凶手自杀。此案震惊全美国。

  美国联邦调查局明尼阿波利斯办事处发言人在当地时间21日下午6时15分的发布会上称,枪击案共造成至少4名学生死亡,其中一名男生是持枪行凶的少年。另有一名女老师和一名安全警卫被打死。据红湖网络新闻报道,这名行凶的男生的祖父是红湖警察局的一名执法警官。这名枪手是在杀死自己的爷爷奶奶后才冲进学校发动袭击的。

  一位亲眼目睹惨案全过程的目击者说:“他射杀一名保安后沿着走廊一边走,一边扫射。整个场面非常血腥。”“枪手自杀后,学校里面的大约200名学生立即撤了出去。”

  有消息说,惨案已经上报给白宫布什总统处,布什将很快就此事发表讲话。

  案情目前说法不一

  美国印第安运动领导人克莱德称,目前,仍然不知道此次枪击事件最初是如何发生的,到底还有多少人死伤。他说:“关于此次枪击事件的死伤人数,外界说法不一,各有一套版本。最初有报道称,一名男生开着自己的车径直冲进了学校大楼,然后持枪杀死保安。所以,目前没有人能说清楚这起枪杀案的来龙去脉。”

  “暴力文化”孕育惨剧

  分析家认为,暴力内容充斥美国传媒是造成枪杀案层出不穷的一个深层原因。美国青少年从孩提时代就对暴力犯罪司空见惯,电脑及影视录像带的普及,枪林弹雨、血肉横飞的暴力镜头,使青少年从小崇尚暴力,相信枪能“解决”一切问题。

  美国几乎人手一枪

  美国目前是惟一将私人备带武器明定为宪法权利的国家,民间拥有枪支2亿多支,几乎人手一枪。枪支泛滥,造成枪祸不断,殃及无辜生灵。据统计,1972年以来,美国平均每天有80多人因枪杀案毙命,其中约有12名是儿童。
美国枪击案惨案目击:枪手一边走一边扫射(组图)
发生枪击事件的红湖中学(国际在线供图)

美国枪击案惨案目击:枪手一边走一边扫射(组图)
  资料图:红湖中学师生(国际在线供图)选稿:王雯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晴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