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欧国家IT外包业务蓬勃发展 成与印度争锋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华尔街日报》近日载文指出,东欧国家在IT外包业务上正在壮大,渐有与传统IT外包强国印度争锋之势。

  报道说,一些运营商不再以印度为中心,而是开始争取在更接近客户的地区设立呼叫中心,而其他公司则希望在一些相比大都市地区招聘和留用员工更容易的地区设立呼叫中心。

  报道引用一家欧洲公司CEO的话说,他们的想法是利用东欧地区像印度一样廉价的劳动力、英语和其他欧洲语言能力以及对西方文化的敏感度等优势。他说,许多欧洲公司在和地域相隔遥远、文化差异极大的印度公司进行商业往来时都感到有些不太适应。该公司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

  报道称,印度呼叫中心的运营商们有不同的看法。WiproBPO的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拉曼·罗伊表示:“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在欧洲你无法以印度这样的低价格获得高质量的人力资本,如(信息技术)知识等。”Wipro有15,000名电话服务人员,为包括银行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在内的客户提供外包服务。

  “目前欧洲只有15%的公司将业务外包,”GartnerResearch驻伦敦的分析师特瑞·怀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这个数据会增长。”

  报道说,去年5月加入欧盟的爱沙尼亚是一些呼叫中心的心仪之地,目前该国的呼叫中心总数达到了54家,雇佣员工1700人。该国居民大多会多种语言。一项政府调查显示,大约30%的居民会英语,许多爱沙尼亚人都会说爱沙尼亚语、芬兰语和俄语。居民平均月工资是450欧元(合606美元),仅是法国或德国的1/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